164 我还不清楚是怎样的速度

今天才发现2月份已经一周了,办公室整栋大楼里搬的7788,7楼的,9楼的,10楼的都搬去了One George Street. 只有我们守着一堆Server和机器。
最近手头的都忙得差不多了。或者说管我的在忙自己的Project. 所以我都有空跳出来小写一段。
而且坐在后面的好处就是自己弄什么别人都不会管。静悄悄的办公室里,前面的同事时不时会听到各种声音:Penknife切东西,开塑胶袋,嚼糖喝水吃苹果,手机震动,etc.
 
你的桌子上有什么呢。
C小姐送的长毛小狮子。去年圣诞节的圣诞树原子笔。涂抹Colourful的日历。大瓶的维生素C。强生的Baby油。和兰同学,露露同学的大头贴。L小姐给的大苹果。Strepsils喉糖(Honey Lime口味)。未拆封的新上衣。PCGame二月刊。小S怀孕日记。N张CD。一些纸和Folder。
S先生对我的评语是: I always forget your age, untill i see something on your desk.
我工作起来是很严谨的。不笑。而且超安静。所以不喜欢吵闹,且做事没有条理的人。(So大概不能和MOGU共事)
 
虽然我已经在白天很注意消耗自己的精力,可工作不刻苦的结果是总在半夜醒来。四周还很黑,身边有大型哺乳类动物沉重的呼吸声。我双眼放光。总要停滞几分钟再昏厥过去。早上闹钟响了要爬起来就变得无比艰难。所以我永远都做不到像日本或新加坡小姑娘那样,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冲凉,放100层粉,再弄10分钟头发。我要抓紧一切时间,比如在电梯里弄头发照镜子戴耳环涂个3层唇膏什么的。
有一次我和MOGU出去,刚进电梯发现衣服穿反了,挑战的是套头衫。我就在电梯下落的20里把衣服脱了重新穿好。真刺激。还有如果电梯里没第三个人,我们还会大声吵架甚至互掐。这也是很刺激的。
所以说时间就是金钱。再一个例子是没了时间就要打车上班,这意味着冒着被同事鄙视的危险还要多给Busy Hour的钱+ERP的钱,如果早上没有拜佛再给你在High Way上来个大塞车。水泄不通。一路红灯。
 
这种状况遇到过一次。
司机: 走什么路。
我: 随便。快的路。
司机: 那就走ECP,ECP不堵车。
结果我就大清早欣赏东海岸的风光,就这样还是塞了15分钟。下车的时候司机挺不好意思的。我一脸的不以为然。反正能报销。Yes, this is the key point.
 
最后自我表彰一下昨晚,我们在电梯口丢给流浪狗鸡翅膀的见义勇为行为。一整只鸡翅膀哦。还是刚刚BBQ好的。然后我们在凛冽的晚风中坐在滑梯边的椅子上你争我抢的Finish了剩下的4只。狗还是很可怕的动物。尤其是没有毛的瘦狗。它会一直尾随你很远。如果你手里拿着刚出炉的鸡翅膀。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吧。剩下的2个小时让我看看被大卸八块的会计Text Book. 身为资深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的女儿,说什么也得过了1.1。
虽然。我真的真的看了这些Financial Statement & Report就想睡觉。或者干别的。Sigh.
One response to “164 我还不清楚是怎样的速度

  1. samantha 2007-02-08 at 13:07

    全世界的厂子都一样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