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旧约 创世纪

第四章(26)

杀弟之罪

4:1 亚当认识了自己的妻子夏娃,夏娃怀了孕,生了该隐说:「我赖上主获得了一个人。」
4:2 以后她生了该隐的弟弟亚伯尔;亚伯尔牧羊,该隐耕田。
4:3 有一天,该隐把田地的出产作祭品献给天主;
4:4 同时亚伯尔献上自己羊群中最肥美而又是首生的羊;上主惠顾了亚伯尔和他的祭品,
4:5 却没有惠顾该隐和他的祭品;因此该隐大怒,垂头丧气。
4:6 上主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为什么垂头丧气?
4:7 你若做得好,岂不也可仰起头来?你若做得不好,罪恶就伏在你门前,企图对付你,但你应制服它。」
4:8 事后该隐对他弟弟亚伯尔说:「我们到田间去!」当他们在田间的时候,该隐就袭击了弟弟亚伯尔,将他杀死。
4:9 上主对该隐说:「你弟弟亚伯尔在那里?」他答说:「我不知道,难道我是看守我弟弟的人?」
4:10 上主说:「你作了什么事?听!你弟弟的血由地上向我喊冤。
4:11 你现在是地上所咒骂的人,地张开口由你手中接收了你弟弟的血,
4:12 从此你即使耕种,地也不会给你出产;你在地上要成个流离失所的人。」
4:13 该隐对上主说:「我的罪罚太重,无法承担。
4:14 看你今天将我由这地面上驱逐,我该躲避你的面,在地上成了个流离失所的人;那麽凡遇见我的,必要杀我。」
4:15 上主对他说:「决不这样,凡杀该隐的人,一定要受七倍的罚。」上主遂给该隐一个记号,以免遇见他的人击杀他。
4:16 该隐就离开上主的面,住在伊甸东方的诺得地方。

One response to “157 旧约 创世纪

  1. ai8.cn 2007-01-22 at 05:10

     
    在我记忆中,该隐好象是传说中吸血鬼的神吧??
     
    原来他还是亚当的儿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