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第十三遍2046

去2046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找回失去的记忆,因为在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变。
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
我曾经爱上一个人,我想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我。我发现这个机器人很像她,我开始尝试在她身上寻找答案。
我不断的尝试,但她始终没有反应。

我终于明白那个机器人未必是反应迟钝,或是不喜欢你,而是因为它已经心有所属了。

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是不行的,如果我在另一个时间或空间认识她,这个结局也许会不一样。

2 responses to “144 第十三遍2046

  1. 吉祥如意大苹果 2006-12-16 at 07:33

    人都是固定的时间和空间结合的产物,人世上的事业都有时间和空间性,也许是好事,也许是无奈,所以就有了“既来之则安之。”
    P.S.“大爷”二字,是重读前者还是重读后者?嗬嗬,不会来的话,就提前祝你圣诞快乐哈!

  2. samantha 2006-12-17 at 09:31

    20:46 is a time point i am reading alone in the big library ,with the air ,the white noise around me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