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别人与自己。

看了文文写的博客。让我想起来那时候奶奶的去世,因为没有查出来的病,大概是胃癌。我本来应该去捧骨灰在下葬的时候。可是我在家里为中考复习。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也因为这件事最疼爱我的大叔很长时间都没有原谅我。他自己也很后悔以前经常对奶奶脾气不好,每逢过年就守着奶奶的遗像落泪。大大前一次我回国的时候,爷爷在医院住院,病危手术左右心室里都放了好几个支架和球囊,我很难受,这样一位安分守己勤勤恳恳的老实人却要受到这种痛苦。
 
那次爷爷被急救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弟弟文文大概在准备高考,我和家里所有大人都在急救室外面等着,等了好几个小时。中午大家都吃不下饭,大姑安慰大家说咱们要有个好身体。我站在医院的走廊上靠近一个玻璃门,一直在祈祷上帝和众神让爷爷活过来好起来。妈妈也说不会有事的,她前天晚上作了个很好的梦是个好兆头。我觉得突然大家在那几个小时里都苍老了许多。一直记得每个人的眼睛,大姑的,小姑的,大叔的,爸爸的,妈妈的,他们就那样在我面前突然老了。
 
这两次回国,看到爷爷身体越来越好了,我也很高兴。新奶奶把他照顾得很好,我们做晚辈的负担也轻了。现在我已经没有姥姥姥爷和奶奶了,希望爷爷身体一直好好的。希望大家的身体都好好的。
 
老孙家的人有个通病,就是隐忍的性格。这几次回去,看到爸爸妈妈都不如从前了,风姿绰约的时候终究是一去不返了。妈妈说了一件很多年前的事情。做孩子的看到的都是表面的事情。
中考的时候,奶奶的去世,爸爸也因为上火,喉咙生了瘤。他一直没有去做检查,直到我中考结束。前后大概拖了1个多月。因为他怕检查出来是恶性的,医生让他立即动手术,会影响我考试复习。好在上天让好人有好报,这个安分守己勤勤恳恳的老实人只是长了一个良性粉瘤,动手术成功切除了。搞笑的是手术前天晚上,妈妈做了一个好梦,梦见蓝天白云自己在独木桥上飞奔并不害怕。所以说,测试说我妈前世是蒙古女巫,还是有点道理的。
 
这件事直到我3年高中毕业出国4年后,偶尔在吃饭席间唠家常,妈妈才告诉了我。而这7年里,他们是已经渐渐忘记,还是觉得这根本是做父母的理所当然。这就是老孙家,天大的事情自己为家里人付出了,也不会沾沾自喜或者邀功。只是一如往常的继续生活。
出国以后与家里的联系更加少了,忙着布置自己的生活,为了爱情却忘记了最关心最疼爱我的人。以后决不能这样。
我觉得我很幸运,有这样的父母。虽然我家没有什么大福大贵,也不是皇亲国戚。可我真得很幸福。他们给了我最好的教育,并教我如何去爱去善待别人。
One response to “善待别人与自己。

  1. 大新 2006-05-08 at 15:12

    沙发哈~~~~~~~~~~~加油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