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拾一。办公室生存法则。

我刚去楼下MPH书店旁边的邮局邮了所有去香港以及台湾的包裹。里面装得是相框和照片。还有协议的Hardcopy。我需要停下手中的事情,做这个肥女的吩咐。我们从今天起就叫她肥珍。来自菲律宾的肥珍。
肥珍经常把她的工作给我做。比如每天中午客户公司的大叔来送CCTV的磁带。我在上周正式接手。
 
在洗手间遇到卡若兰。她是公司里的一名CRM。二十六,七。轻声说话举止沉稳的local华人。经常有车到楼下接她的lunch appointment.单身。低调。工作努力。穿母亲每年从澳洲买回的Office ware. 在我去Marsh的时候,很受到她的照顾。
她说肚子疼,因为stress。她说做到很不开心。因为肥珍并不配合她的工作,填好客户的list.在我的建议下,下午她找了老板,和肥珍3人在会议室里谈判。这种事情除了老板谁能帮上忙。
Jo在吃饭时说,希玛经常在Office工作到晚上10点。周六周日都不休息。
就是那个穿戴时髦的希玛?!

相形之下,还是我活得比较自在。小角色没有太多计较与压力。
这就是办公室政治。不想被卷入,最好装做神经大条。和老板搞好关系,努力自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