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九。莲花。

在Office里。

早上MRT上的路程因为强大的生理痛而显得漫长。并且对他发脾气。这被称为吐沙期,吐沙期间,我的脾气向来不好,对人表现出极大的不耐烦,他也只是忍耐和心疼。昨天坐在补习回来的车里,短短几站,还是睡着。接连不断的工作致使很多计划进行的事情都要停止。只是坚持看<莲花>。早餐时,午餐后,在车上。已经看了一半。

天津的朋友带回来新加坡。我十分喜欢。
苏内河。纪善生。庆昭。荷年。原本没有关联的人,因偶遇去西藏的旅游而诉说。而内河让我想起以前产生好感的女生。善生是不存在的,这样的男人貌似严谨宽容其实太过无情。

西藏是神圣的地方。在中国读高中时常向往。那时经常在附近的大学校园里伥佯。设想以后晋升到那里。并独自去西藏的梦想。那段时间很少说话,写很多字。学生期间大是隐忍的度过。

长期居住在城市里的人,生活方面均少有坚决的意志,又被培养成不得不接近功利的变色龙。所以人们出门旅行大概也只会选择较为舒适便利的地方。否则就容易抱怨。我也发觉自己曾经隐忍的性格已经慢慢改变。也许人的生命就是从单纯走向复杂,再回复单纯的过程。这个过程对于某些人并不是漫长的。经历事故的感悟,能够让他们看清并有勇气选择过简单朴素,离群索居的生活。

前天去书局,买了小时候用的换芯铅笔,他说叫下蛋笔。便宜的塑料管,里面是一节节的铅笔芯。作为对小时候自己的纪念。那个曾经三更半夜趴在被窝里写字的小朋友。

 

3 responses to “廿九。莲花。

  1. 2006-05-04 at 08:42

    想没想过,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去西藏~~~
    呵呵

  2. Wayne 2006-05-05 at 07:36

    我中学的时候都是早上在被窝里写作业 哈哈

  3. Vivien 2006-05-05 at 16:35

    To 无叶菩提: 我给安妮宝贝写了一封邮件。并说不用回复。出于礼貌,她回复了说“祝好。安”。我很高兴。也许我和她的世界是有时差的。但这不妨碍我喜欢她的作品。
     
    To 城市之鹰: 别骗人了。你以前都不写作业的。是差生。你说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