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国王的王国。

夜楼下看书抽烟有人复习功课我小声唱歌看天空想醒了后的设计两点的时候准备点第三根烟我的小世界我一个人的国度
 
–题记
 
夜。楼道旁的石椅上大学生独自在复习功课。桌上放着书本。水杯。手机。
我拐了弯,去另一边的台阶坐下拿出书来读。心里就有难得的平静。
非常安静。傍晚下了雨。路边潮湿而有风。鸟在轻轻叫着。
红万宝和打火机。小黑V3.
对不起我的baby。又要伤害你一次。可这是我的年轻身体,大概我还有这个权力。
手指间很快被烟味湮灭。唇齿间有苦味溢出。仰望天空倚着墙,轻轻唱歌。大多的歌词都不记得。就咿咿呀呀代过。
记忆力不怎么好。Short term memory, 从来记不住什么人的电话。也记不住身份证的号码。哪怕填再多次履历,写再多次出入境登记卡。他也就常常为此埋怨斥责我。在他看来我永远是无法自理的孩子是他的焦虑。
我也不知道我的记忆用来储存什么。或者是真空的。大概那是我自己的王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王国。自己的理想国度。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哪怕一平米,也能无限驰骋。这是寂寞而主观的事情。
大概两个人的世界有了交集,才能在一起。越多的交集。共同生活的时间越久。
然而。在相信了以后。发现为了更多的交集,我们原本的小王国改变了。不知不觉地割舍了。所以找不到自己,在欧南园月台的那一刻,是不是就是你,我的小王国要悄悄告诉我什么。
 
我的小王国。不是顺其自然的发展。它像枝繁叶茂的热带植物,高大有无数须根细茎,开稀少而巨大的花朵,布满青苔和露水。藤蔓都是它的血管。流动的液体里充满有绿色表皮的透明细胞,慢慢衍生。它一直在寻找,寻找能丰富自己的东西。小细节。小气味。小感觉。图片映像。实体与虚幻的重叠。找到了就吞下去。然后流出清澈的泪水。给那个青紫色的婴儿。
 
也许许多年以后, 流出的眼泪不再清澈。会浑浊。眼睛也有了无数细小的血丝。可它依然在寻找,能丰富自己的东西。饥饿是一种本能的驱动。声音是不必要的。透明的树干里的青紫色的婴儿。他终于慢慢长大并苏醒。他就是我。那个你看到的表皮躯壳里的我。那个你无法进入得我。
 
人的表象和本我是没有必然联系的。我的定义下。这个婴儿还没有长大。也许他睁着眼睛看热带植物所路过地方。他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被容纳的过程。他学过愤恨,却又慢慢同激越的感情一起被遗忘埋葬。
 
然后。许多年后。我给了我的宝贝一棵他自己的树。因此他不再一无所有。他的过程也将这样开始。沉睡。慢慢苏醒。安静的看。然后对我微笑。对他所经过的事物微笑。在自己的微小王国忙碌。我喜欢看他投入自我的过程。
他将对我说。妈妈。请参观。我的王国。
 
我们都要忠实于自己的小王国。因为。我们都是国王。
7 responses to “拾壹。国王的王国。

  1. 2006-03-12 at 10:30

    Baby??… …Really?? !!
     
    ^______^
     
    小王子何时会降临啊?

  2. Vivien 2006-03-12 at 14:57

    阿哈。我发彪。你就别跟着啦。老婆大人。
    等着吧。我现在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

  3. 2006-03-13 at 14:55

    你太能写了,佩服啊,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厉害

  4. 2006-03-14 at 02:24

    呜~白兴奋了

  5. 2006-03-14 at 02:37

    亲爱的,我记得明天是你的生日
    可是学校这片儿,明天停电,气愤~,所以~只好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喽!
    老婆我祝你美丽永驻,荷包满满哦

  6. Vivien 2006-03-14 at 06:02

    謝謝美麗的老婆。可是。殘酷的事實就是。我明天不是上班就是有interview.
    我的美好的生日阿。

  7. samantha 2006-03-15 at 01:33

    生日快乐哈3*15
    爱你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