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疼了。不疼了。:||

[重拾]
 
得到了兰关于考研的消息。本就惶惑的心理感觉愈加沉重。不过。无论如何。We need to be fear factors with a peaceful mind.正如沙利文的旅行没有尽头,我们的结束也不过是另一种开始。
 
安妮反复提及的新书终于初露端倪。最近翻出较早的八月未央来读。注意到2002年就已经被出版社重印了17次之多。每次在17万册左右。而且途中多次盗版。再翻印。可想而知有多少读者。
她的写作/观点就这样揭露并代表了广泛人心中的另一层面。我的理解是边缘的。有裂痕的。美的。
靠文字维生的确是极端而危险的做法。好在。我们都很爱。
 
和以前一个曾有过感情矛盾的女网友闲聊。时隔两年。都有了各自新的生活。曾经的争吵难过雪片一样飞过。丝丝缕缕。值得感激的是。割在肉上都不疼了。
生活就这样。||: 疼了。不疼了。疼了。不疼了。疼了。不疼了。疼了。不疼了。:||
五线谱中。每小节有疼了不疼了五个音符。不断循环。
 
找到抽屉里的银玫瑰手链。3年前蘑菇买的。银的好处是很容易就让佩戴的人有种陈旧感。岁月让这种光闪闪得物质氧化。藏污纳垢。
4颗玫瑰中的3枚已经松动滑落。没有周大福的千足金高贵。却是如同身上的烙印一般。镌刻。
一度日夜戴着,冲凉也不离身。一度看到就泪湿眼眶,摘下收起。现在看着看着,就有种错落感。
忘记自己在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
 
[地铁]
 
说到错落感。今日去多美哥附近的大楼面试。我和面试我的人两个中国人从头到尾用英文交流。这已经习惯。我已可以轻松说四种语言。中国中文。新加坡中文。标准欧美英语。新加坡英语。
所以会说英语的同胞千万不要翘尾巴。如果你在这里同计程车司机说一句你在国内学的标准欧美英语。他100%会白你一眼心想小样你是中国新来的吧。所以。我们在这里活的一部分目的就是。Localize再Localize。
 
新加坡的地铁是在地上地下不断穿梭的那种。就像日本新干线的同胞。它同北京和上海的地铁不同。很干净。没有阴冷不适的感觉,没有尿臊味,不肮脏不拥挤。车体在隧道里奔跑。风里夹杂着空调氟利昂的味道向你冲来。就像歌词里写的。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所以搭地铁本来是很心旷神怡的事。直到。
 
直到返回途中我再次站在欧南园的月台上。同以往一样看着车来的方向。然后。我忘了自己在哪。过着怎样的生活。
八月未央里的一篇叫做城市情节里提到:
"因为不知道可以在什么地方停留下来,因为不知所措。生活就这样变成一段循回往复而空洞的过程。"
那一刻。这种所谓的空洞的彷徨的悲哀。深深的击中了我。
 
也许比起设计来。我更应该投身心理研究或者哲学。可如今。我站在赤道上。夹着大叠的证书资料复印件。寻找关于设计的工作。
我承认。有这样的想法代表我不够坦然的生活着。
或者说。远没有蘑菇坦然。不过我想。不仅因为他有美元Visa而我没有,所以我才不够坦然。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不会回去的。因为在这里只要工作三个月就能买一台Apple笔记本。而在中国我要工作多久呢。
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发人深省的问题。
 
最后。抱歉的是。读过这篇破壳的人。也许都会有点不快乐。
最后。亲爱的。我爱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