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二。寂静冬夜。

看到roro在博客上说。我回到少女时代的房间。
 
春节前后。大概很多人如同我们这样。回到年轻时的房间。回家过年。
初五了。还是有人在半夜放炮仗。
我和蘑菇在青岛挥霍完毕。也实在找不出好玩的。恰巧来到大连。
 
三十er的晚上初一的凌晨。我趴在蘑菇年轻时的床上。伤心地哭了。我想念妈妈。
想起我的父母虽然他们都是很古板很矛盾的人。可泪水还是毫不吝啬的落在枕巾上。
露露写。女孩什么时候会觉得对不起家人?那是当她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
吃饱穿暖。却仍旧无比想念。
 
今天同爸爸去探望爷爷。又去百盛买菜。天气骤冷降温。鹅毛大雪。我们要去打球。他先回家。
坐在的士上看他在寒风中蹒跚慢步。心里一阵酸楚。
记起来时路上。在公车上握住他的大手。温热温热。
想到此。不自觉地在屏幕前流泪。
 
幸福愉快太多。痛苦与难过自然要另辟蹊径。我相信人生的天平不会一味倾斜着快乐。或苦痛。
所以。哪怕春风得意时,也不忘倾泻快乐的眼泪。加以平衡。
让流动的液体。夹带着抑郁苦闷来到体外。蒸发消失。
再继续舒畅的微笑。
 
另。
回顾在青岛。见到流星共有两次。也是有生以来仅有的两次。
都在蘑菇家附近的深夜里。冬夜冷空星稀。是个略微迷信的人。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计。双手合十许愿。愿望的内容都是同样的。
原来。真的有流星。它就像被有钱人家调皮孩子丢起的钻石。留下的尾巴能够划出不完整的优美的弧线。
能遇到它们。也是缘分。
同样的愿望。还要许下一百遍。都不会觉得厌倦。一百遍。一百遍哪一百遍。
2 responses to “回家真好。二。寂静冬夜。

  1. Wayne 2006-02-06 at 02:28

    亲亲 我的宝贝儿~~  我来啦 ~~ 嘀嘀贝儿贝儿。。。

  2. 宝焱 2006-02-06 at 02:39

    呵呵 不错不错
    文笔不错
    没看出来
    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