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之戀。二。

8點就起了。黃媽媽詫異的看著站在客廳的我。
洗漱完畢。我坐在電腦前博克。目睹她外出弄頭髮的背影。
黃傢除了蘑菇外性格裏有明顯的香蕉人成分。做事專著。雷厲風行。
 
除了喝水。什麽都不想吃。
孤兒梁朝偉和大嘴舒琦演過一部叫有情飲水飽的肥皂電影。到新加坡第一年的時候看過。
有情飲水飽。典型的屁話。經濟時代。博拉圖戀愛都是見光死。
 
原本不想提到TA。尤其是在這個地方。這個有無數記憶卻對我百害無一利的地方。
可昨天和黃媽閒聊。還是提到了。
黃媽説話一向愛憎分明。於是自然而然。我弱小的心靈在漫長的復圓期后。再次嚴重受挫。
其嚴重性顯示為。一聼啤酒下肚就讓我頭重腳輕。怎麽可能。俗話又説。酒不醉人人自醉。
 
該來的一定會來。人生就是經過一道道的測試題。
基於我的脆弱細條神經。上次/初次到黃傢前。我媽就千叮万囑。還是不放心。怕我被欺負。或者言語相譏。
她雖然嘴上說讓我自生自滅。但了解我性格的還是她。因爲她的神經就不是很大條。
然後她的擔心。終于在一年后應驗了。
我得難受不言而喻了。
 
談話過程近1小時。
我在家裏基本上除了提出個人要求。或者考試成績不良。基本上不和我爸媽這麽促膝長談。
因爲我知道代溝不是一天形成的。而我執拗的性格和他們的頑固誰也不會少說一句。
我是包著極度尊重和敬愛的態度開始談話的。最終以默不做聲的態度結束這一個小時的。
不得不承認。其間很多話我不能認同。
但我告訴自己。人多是相信自己的感官經歷。我也不否認TA為蘑菇犧牲很多。
然後。委屈在滋生。我決定靜靜聼完這一切。如果說所有當事者都把這些作爲完成時對待。
我只簡單的說。我要的感情。不然就一點沒有。不然就全部是我的。
然後掠過以前發生的事情。事已如此。人何以堪。我在把當年所受的苦痛一一陳列也沒什麽用。
黃媽說。是不是當時你讓寶寶在你和XX之間選一個。
呵呵。好在我還有點閲歷。沒有抓狂。
我很想說。根本沒有。或者。阿姨這些是很私人的問題你讓我怎麽說。
最後我發現。最好的就是緘默。因爲我真的沒有什麽要解釋的。
就像我和我爸媽說的。你們都是道聽途説,對發生過程都不確實了解,凴什麽責問我。
沒有共同經歷。獨自揣測億萬年。也只是主觀的想象而已。
我有沒有逼迫誰。只有他自己明白。
實話說。那時候我們前前後後已經分開近1年的時間。在學校餐廳見面都裝作沒看見。
我是理解他無法選擇。也是在不能忍受自己繼續消沉墮落。才斬釘截鐵和他分開。
後來。是怎麽走到一起的。這些其實應該蘑菇跟黃媽說。而不是出自我口。
 
黃媽是如今把我當成一家人才說這些。
但我決定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談及這個話題。如果我和蘑菇還一直在一起的話。
而且。我不要也不能長期沒完沒了地活在TA的陰影裏。
我的人生不會為任何人而改變或停滯。
 
如果換作TA本人跟我談。或許。我闡明的會多一些。
感情需要捫心自問。需要實際。需要兩個人的通性和共鳴。需要默契和精神領域的交流。
單純的為對方付出。照料彼此。甚至物質基礎。這些要求是少之又少的基本。
如果我和蘑菇之間達不到以上所敍任何一條。當初我也必將。全權而退。毫無怨言。
 
而對於香蕉性格人。我也初步懂得怎樣你好我好大家好。
再者國語水平真的退化很多。詞不達意。再被誤認爲反唇相譏。就徹底沒救了。
不是所有的人與人之間都能溝通得明白的。
 
現在也一樣。我說過。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
那麽我真想看看。下一個能同你長相廝守超過的女人是怎樣的三頭六臂。
怎樣說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成敗不要緊。只是不能一直輸下去。
 
最後。感謝蘑菇對我的勸慰。我在乎的也只不過是你一個人而已。
6 responses to “青城之戀。二。

  1. samantha 2005-12-23 at 02:24

    感情需要捫心自問。需要實際。需要兩個人的通性和共鳴。需要默契和精神領域的交流。ta 的存在震得很头痛~

  2. Vivien 2005-12-24 at 06:52

    嘿嘿。我和華南視頻了。看到了她的小奇奇。還有你傢的小丹丹哪???我們決不向惡勢力低頭。希瑞萬歲!!

  3. Unknown 2008-08-16 at 13:17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4. Unknown 2008-09-14 at 10:06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6995481231709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