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致傻孩子蕾希。
 
兔子掀开了盖子
想要把蜜糖奉献给猫
结果糖罐砸伤了脚
兔子说 猫咪猫咪
亲爱的猫咪
把甜蜜给你
把嘲讽给我
 
我穿越了茫茫丛林,热带沼泽,翻山越岭回来。叩响朝思暮想的柴门时,迎接我的不是充满诡异笑漾的脸庞,没有邪邪上扬的嘴角。
你眼圈红着说,心爱的猫咪爱上了一株三色草,于是有了对你的疏远。
 
记不得你怎样与那只灵异的猫相识,它光滑的皮毛总是闪闪发着光泽。渐渐你们形影不离。
 
我说,尚且我们不要来说猫和三色草的爱情故事。也许猫咪曾爱抚着花瓣,山盟海誓。可那是他们的事,我们可以用眼睛看,用耳朵听,但不要放在心上。那和我们无关。
 
你平息了抽泣。我只是想知道猫咪是否爱我。
嘘。让我抱抱你,小蕾希。你看,那只丛林来的猫咪是一只竹骨风筝,你把他挂在心底那棵大树枝头,想要把它放飞的时候,就亲手割断线。
 
下次你再要到丛林里,记得带上我。
呵呵。丛林里有好多聪明的猫。
 
来,让我们四处散播消息,邀请邻居来我们的猫晚宴。我们松了菜园果园里所有的土,用锄头,请小蚯蚓们帮忙。让三色,四色,五色草同我们的生活没有交集。
种我们需要的长豆,桃子,青菜,葡萄。在我们力所能及的地方。
敞开院子的门,在猫咪回来的时候给他固定的配餐。对他微笑。给他一个舒适的小块的居所。
 
我们不要甜蜜和嘲讽。
要他知道,他有必要把原本带来的伤害全部带回去。
问问自己,除了他,还需要什么。
 
猫咪希望看到你一脸笑靥的陪着他。
我不在乎,你一脸悲伤地坐在我身旁。
 
以上。大概在2004年寫的。最近也沒有心思寫小寓言,小童話。這則是寫給小蕾希的。
很久沒有寫這樣的字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拿出來繙讀。淩晨3點半。
此外。還發現以前的短篇長篇無數。
大抵都是03-04年寫的。
再讀。寫作的初衷已經像水沒過的玻璃,模糊了。
 
深夜的確適合寫字。
One response to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1. Vivien 2005-12-08 at 19:29

    我閲讀了3遍。終于明白自己在說什麽了。兔子。貓。三葉草的故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