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想。

我想在雨中赤脚奔跑。
我想听流水样的音乐反复在反复。
我想陷入时光里。
我想回到20岁的自己。
我想独自坐在钢琴前。
我想寂寞的哭泣。
我想画无数的小画片。画我们的样子。我们的梦。
 
我想在深夜搭乘飞机。在凌晨走出舱门就是冰天雪地。
我想在秋风飒飒的日子里。穿格子裙和牛仔裤。棉布衬衫和毛围巾。抱着长毛熊走在阳光里。
我想听妈妈唱那首歌。再一次。
我想躲在那个北方城市市中心的过道,看喧嚷的人們鱼样穿梭。
我想我沉在寂静海底。
我想点一支粉红Esse。在高耸的公寓顶。眺望远处的海。
我想学粤语。
我想我们小声唱歌。说起读书时的点滴。
我想专注的看你在台上组织策划那场演出。
我想也许不能够等到听你为我举办的那场音乐会。
我想会有足够的钱去迪士奈乐园。
我想我还是很任性。

我想领到第一份工资。带本书去Sushi店独自坐了整个下午。
我想曾经想你的时候。第一时间打给你。
我想没有删掉在河岸边录下的那段独白。
我想播给你听。
我想躺在沒有空調的屋子裏。汗流浹背。聼馬路上的車輛鳴笛。
我想蜷縮在放工的小巴上聼午夜檔的音樂。失戀人的歌。
我想我们不会见面。
我想不會再輸給自己。

我想写很多信。简短的。
我想我不知道信封上投递的地址。
我想还是写Email吧。
我想还是算了。

我想看著淡紫色綺麗的夢逐漸夭折。也是件美麗的事。
我想只剩下少數的沒有被燒掉的日記。
我想偶爾還是會碰煙酒。
我想沒什麽是不朽的。

我想雨夜在巴士站等车的不是自己一个人。
我想睡着时你会贴着我的后背抱紧我。握著你的手指入睡。
我想已经无法獨自入睡。
我想机器猫的手会催眠术。
我想著你牽起我的手說。你是我的公主。

我想一直跟着你。做你的机器猫。
我想买新鲜的百合。放在客厅的桌子。铺上方格子的台布。
我想深夜写字。疲倦时。转身抚摸你熟睡的脸庞。
我想存钱去看画展。去别的城市或乡村。而不是在家里打电动。
 
我想我是一条淡蓝色鲸鱼。是一粒发条的橙子。
是站在很矮的地方抬头看天空的小人。每天对着荧光屏或者吃两块半的盒饭。
我想大概吃了过多的pizza,火锅和油炸垃圾。往往以为贵就会不错。咬下第二口。就發覺和便利店巴刹食物一样。
我想自己煮饭吧。哪怕是简单的。
我想我先睡了。生病好难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