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得沒有腳的小鳥以及文藝

[紅]
周六打Pool至入夜。繼而去紅燈區燒烤宵夜然後吃榴蓮。
周日早上8點半起床奔赴公司的Course,雖沒有遲到,但很快入睡長達一小時之久。
 
學習的内容關於應用osCommerce創建eShop.發現eCommerce還有如此多種marketing的方法。
午間下了很大的雨,Gucci的咖啡色寬邊太陽鏡,Levi’s Jeans,Convers淡粉色帆布鞋,Fire Panda白T,灰色Giodano的長外套全部淋溼無一幸免。
坐在隔壁一起上課的歐洲人真實有趣,看他穿的西裝革履,我回想起初到新時的格格不入。
 
[紫]
逛大衆書局和Toy Shop,買了彩色鉛筆,蠟筆,彩筆,水粉一大盒。很Q的粉紅色布告板終于可以挂在墻上。很有無印良品MUJI風格的黑色筆筒。淡紫色各種珠子穿成的手鏈,Korea的淡藍色吊帶棉衫,還有給貝比的77th Street的懷舊版深綠暗花Shirt.
一直走到兩腿發麻。才等到貝比下班。
看到他累累的樣子,好心疼。於是給他滴眼藥水,還燒了熱水,給他洗腳。待我洗好了,用抱枕給他墊高雙腳,他早已睡得不省人事。
 
他是唯一一個在睡覺時被我觀察過無數次的男子。這個把我從傻乎乎的女孩變成溫柔細心女人的男子。
每次我都安靜的看好久,然後回憶在大牌101住時的日子。
 
那時候以爲是命中注定的擦肩而過。
在他假期回國的前一天深夜,在昏暗的月光下看他的臉自己卻流者淚失眠。
從心甘情願沒有諾言的愛著,到心如死水咬著牙不再回頭。到不顧一切的守在一起。
個中滋味,已經可以寫成小説出版了。
所以說,when love is here, catch it;when it runs out, let go.
Never regret.
 
[灰]
第13次看<2046>–第12次獨自看2046。
 
“去2046的乘客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找回失去的記憶。”
“一個人要離開2046需要多久的時間?”
“有的人可以毫不費力的離開;有的人就要花很長地時間。”
“我已想不起我在這列車上呆了多久。”
“我開始深深地感到寂寞。”
“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
“沒有腳的小鳥。”
 
點一根煙,倒一杯伏特加加冰。
第13次看。Story line已經不再是賣點,看它的animation製作,背景音樂切入,攝影以及顔色搭配校正。
 
如果愛,便執著。自然也就持久。然後就愈加發現那是唯美著致命的吸引。
安靜不代表靜止。影片中些許鏡頭,背景音樂已經消失,演員卻繼續在畫面中平靜地繼續,動作緩慢。卻讓觀衆感到振徹心腹的力量。
通常閲讀或觀看電影需要某种敏感和洞悉,這並不是單純的熱情(passion)或者投入就能感受到的。感覺與演員似有肌膚之親同時又飄忽透明。
所以每次都淚流滿面。
看不懂的人會以爲這是一種病態。其實他們並不明白不能欣賞后現代愛情文藝片(which is a part of art itself)也是一種悲哀。
電影(同閲讀,音樂,遊戲一樣)某种程度上會給人麻醉和快感。就是仿佛磕葯和性愛所產生的精神共鳴,興奮以及虛脫。
 
所以每次看王菲和木村拓哉的那一段都會不自覺地流淚。
 
我想她抽得是Filter。不是Mentol不是Light.
因爲只有在難過時抽filter才是這種感覺。
 
[靛]
靛是一種極度(extreme)的中間色。它的不純是一種style。如果我可以以這種修飾來形容安妮寶貝的<二三事>的話。
快樂或者不快樂的時候,都拿來讀。且綿綿不休地閲讀。
儅我難以忍受著對於中文詞彙的極度貧乏和混亂顛倒的語序的時候。就翻開來找她的字,尋找救贖。就像飢渴的人尋找水喝和食物果腹。
 
曾經以自己是重點高中的語文課代表而沾沾自喜,然而逐漸對於網絡的依賴,或者是面對現實的繳械,如今丟棄鍵盤和微軟輸入法,提起筆就真得一無是處錯字連篇。
所以,成長的過程未必是不斷的自我完善,也許是迫於自然選擇法則不得不將曾經良好繼承丟棄,也不得而知。
我只是衷心的希望,安妮寶貝不要如王菲一樣如此早的退出公衆(public),有更多好的作品出現。
那可真是殘忍的事情。
 
“寫完之後,心理恢復某种空洞狀態。像一個瓶子剛剛倒空了水,在等著全新的水注入。這轉換過程中極其短暫的一刻,看起來通透,卻蓄滿種種可能,有飽滿而洶湧的不設定空間。”
–<二三事>
 
-The End-
One response to “忙碌得沒有腳的小鳥以及文藝

  1. Snoop 2008-03-23 at 00:50

    有种奇怪的共鸣in a way

Leave a Reply

